德国汉堡旅游中心

上海位于中国长江入海口南侧,与江南水乡的传统文化一脉相承,上海豫园具有典型的江南古典园林风格。江南古典园林以其独特的东方艺术魅力享誉中外,是人类文化艺术的瑰宝。作为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拙政园、网师园等九座苏州园林被联合国评为世界文化遗产。本方案把汉堡——上海欧洲旅游中心设计成一座精巧雅致的苏州园林,作为献给汉堡市的礼物。

    苏州园林是自然山水的艺术概括,山水空间的艺术描写。它以曲折幽深、小中见大、以少胜多、引人入胜的手法,缩千里江山于方寸。在有限的空间里,模拟大自然中的景色,经过加工、提炼,创造出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自然风景的艺术景象,艺术地再现了自然之美。形成“有自然之理,得自然之趣”的“城市山林”。

    苏州园林山水创作充分运用写意的手法,园中一峰则苍山千寻,一勺则江湖万里。庭中一树,便可见千林,院中一石,即能度五岳。于是就能够在咫尺之地写千里之景,创造诗意的园林景观空间。我们在旅游中心的设计中将充分运用苏州园林的造园手法,使其成为景观优美的园林精品和展现中国文化魅力的艺术品。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