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院俩项目入选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推举活动2000年至2009年优秀勘察设计项目

2019-12-05

 喜讯

我院两项目入选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推举活动2000年至2009年优秀勘察设计项目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2019122日颁布中设协字(2019135号《关于发布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推举活动成果的通知》,我院申报推举的美国波特兰“兰苏园”(序号279)和常熟“静园虚廓园”(序号276)两项目双双入选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推举活动的2000年至2009年优秀勘察设计项目。


 

美国波特兰“兰苏园”项目我院设计,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兰苏园”位于美国波特兰市唐人街,占地3700平方米,是一座典型的苏州园林风格的花园。2000年建成,当时引起轰动,得到了专家和市民的高度赞扬,并引起中美两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宣传。该项目荣获2001年度建设部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美国俄勒冈州政府授予的“人居环境奖”。波特兰市政府为表彰苏州园林设计师和工匠们的努力和贡献,授予苏州园林设计院“特别贡献奖”。

2002兰苏园部级一等奖

兰苏园_看图王

 

常熟“静园虚廓园”项目亦由我院承担设计,常熟古建园林建设集团负责施工。“静园”和“虚廓园”两园系江苏省常熟市历史名园,为市文物保护单位,因历史变迁诸多原因使两园残破较为严重。2003年我院开始文保调研和修复设计工作,200412月竣工,修复工程获得成功。该项目获2008年度建设部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铜奖。

2009静园虚廓园建设部铜奖证书

静园

  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和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苏州风景园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为国内著名园林设计和施工企业,承担了许多中国园林出口项目,享誉海内外。